《2014米其林指南》 法國餐廳稱霸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星期一,在餐飲界享受盛譽的《米其林指南》公布了2014年星級餐廳,共有六百一十家法國餐廳榜上有名,其中有64家餐廳是首次獲得此殊榮。這一成績讓其他國家望塵莫及。

每一年,米其林公司都派出評鑑員,喬裝成普通顧客四處暗訪,藉此觀察店家最真實的一面,給出最高三星,最低一星的評價。

對於美食愛好者來說,這本紅色封皮的《米其林指南》就是他們找尋美食寶藏的尋寶圖。而能登上《米其林指南》,也是很多餐廳極大的榮耀。

在今年新上榜的64家法國餐廳中,位於斯蘭市的L’Assiette Champenoise是唯一一個獲得三星評價的餐廳。現在整個法國,共有27家三星級餐廳了。

L’Assiette Champenoise餐廳老闆,也是主廚阿爾諾•拉勒芒對此非常欣喜。

L’Assiette Champenoise主廚阿爾諾•拉勒芒:「真是太高興了。這是一條漫長的路,那裏有我們的團隊合作,有香檳區對我的支持,有來吃午飯、晚餐的顧客的多年支持,今天我將這三星獻給他們。」

甚麼樣的餐廳被《米其林》看好呢?顯然,口味並不是唯一條件。

《米其林指南》國際董事邁克爾•伊利斯:「我們一直尋求同樣的標準,我們尋找原料,廚師必須選用最好的材料。我們尋找烹飪技巧,菜餚必須完美可口。我們尋找個性,是否有個性,是否通過烹飪想展示甚麼?我們尋求始終如一以及物有所值。」

此外,新上榜的餐廳中有6家獲得二星評價,57家獲得一星。

雖然這些餐廳大多價位不菲,不過去法國旅遊時不妨偶然奢侈一把,享受下法式佳餚。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