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雪峰「買」官被查 周永康之子曾參與運作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訊】近日,山西省呂梁市委副書記丁雪峰被免職的消息公開後,外界一直在打探其落馬原因。日前,有陸媒披露,丁雪峰涉嫌買官,牽連其中的人包括李東生、周濱等人。

2月 20日山西省呂梁市召開副廳級以下領導幹部會議,宣佈免去丁雪峰呂梁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提名免去丁雪峰的呂梁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並稱「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但會議並沒有透露丁被免職原因和丁目前具體狀況。

2013年12月底,山西呂梁市長丁雪峰被有關部門帶走。同時,呂梁市有幾位企業家也被帶走。當時呂梁市內部說法是「配合調查」。

對於其被調查的原因,新京報曾引述一位接近丁雪峰的人士透露說,丁雪峰被帶走,可能牽涉到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案。在丁雪峰升遷過程中,李東生曾給予幫助。

日前,大陸《中國經營報》報導稱,有接近案件的知情人士透露,丁雪峰落馬是其兩年前買官之事案發,其中部分與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案牽連,周濱也曾參與運作。

報導表示,接近此案件的人士透露,2012年1月,山西省多個地級市主要領導調整,呂梁市原市長張九萍調任晉城市委書記,呂梁市長一職成為部分人的重要活動目標。時任副書記的丁雪峰,向當地多個企業實際控制人籌集資金運作呂梁市長一職。據稱,周濱在此間曾參與為其運作。2012年1月9日,丁雪峰被宣佈為呂梁市代理市長,而所籌集款項,在參與中間運作的相關人之間,進行了分配。

丁雪峰事發前後,呂梁多家民營企業老闆都曾被叫去談話,核實籌資細節。

據公開的資料,丁1963年生,山西省大同市左雲縣人。1981年參加工作,最早在雁北地區工作,1988年進入山西省政府辦公廳,此後,從副主任科員到副處長。1996年任中共河曲縣委副書記、縣長。2001年到呂梁,先後任副專員、副市長、市委黨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市委副書記等職。2012年1月9日,代理呂梁市政府市長,同年3月30日正式當選市長。

目前,在呂梁市委市政府官網上,丁的職務介紹和照片已撤下。而呂梁本地媒體顯示丁雪峰市長最後的公開活動,是2013年12月25日聽取一項新城建設工作的修改方案彙報。12月30日,呂梁市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四大班子主要領導都出席,卻已經沒有副書記、市長丁雪峰的名字,此後,呂梁市一些例行活動如元旦慰問等,丁再沒有出現過,直到現在。

如今,大陸傳媒報導明確指周永康的兒子周濱涉及山西呂梁市的買官案。而海外媒體繼續披露周永康案更多細節,指涉案近日被抓達百多人,大部分關押在湖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