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寶前總裁張海突被高調追捕引渡 真相為何?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有關中國健力寶前總裁張海違法減刑案的最新進展,中共官方媒體透露稱,正在啟動追捕引渡程序,緝拿目前已經逃往海外的張海及其女友。

報導引述最高人民檢察院稱,截至今年1月,對廣東健力寶集團原董事長張海違法減刑系列案共立案24人。其中,司法行政、監獄系統11人,看守所系統3人,法院系統1人,律師2人,社會人員7人。

大陸媒體三番兩次報導張海案,卻未能引起重視。如今高調宣稱要將其追捕引渡,引來外界關注。

張海違法減刑背景:人在獄中 竟能3立功3減刑

2005年3月,健力寶集團前總裁張海因涉嫌挪用資金而被廣東佛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2007年2月,佛山市中級法院以職務侵占罪、挪用資金罪兩項罪名,判處張海有期徒刑15年。

然而這一判決後,張海的刑期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

2008年9月,廣東省高院二審認定張海因為在獄中檢舉他人有立功表現,將一審的有期徒刑15年改判為有期徒刑10年。根據這一終審判決,張海要到2015年才能獲釋。然而,2011年初,在僅僅服刑6年後張海便悄然出獄。

根據公開的信息,張海在獄中有3次「立功減刑」。這些立功減刑被披露均為造假。其中第一次張海之所以能檢舉搶劫案立功,是因為監獄人員出賣案情線索。

2013年10月底,源於廣東樂昌法院通報一起看守所所長受賄案的牽出,張海假立功案就東窗事發,可是法院通報卻用「張保」的化名,因而遲至今年初才見媒體披露,待進一步追蹤報導,又曝不知去向的張海有可能已經潛逃國外。

2014年1月10日,大陸媒體報導「健力寶原董事長假立功真減刑」,但未獲重視。1月18日,媒體改以「健力寶原董事長外逃」再度報導,終引關注。

張海案真相

人在獄中的張海,居然還能3次立功3次減刑。對此,中國時事評論員陳思敏在評論文章《中紀委司改與健力寶原董事長外逃》中稱,兩年來,廣東省高檢未補破網,還被張海逃了,「而且由於未啟動再審,導致錯誤判決目前仍屬合法,也就是說警方根本無法通緝張海。」「至於說媒體報導失真失重的部份,那就是健力寶並非張海的發家之作,而他因股權紛爭被判入獄,掏空公司資產也僅是表面原因。」因此,陳思敏認為,該案真相是「大人出事,小的頂罪」。

張海於1995年舉家由河南遷居廣州,在他2002年初輕取健力寶之前,就已經是資本運作的「巨鱷」,其中最重要的「凱地系」,此集團繫於1996年改組了隸屬中國航空技術在深圳分機構的一家財顧公司後,開始大量介入豫、粵兩地國企的併購交易。

張海用以資本運作的凱地系,其背景是中航技,即中國航空工業總公司設在深圳的視窗,而中航工業的最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重工業部航空工業局,歷經多次易名後於1993年6月至1999年6月變更為中國航空工業總公司,也就是今天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的前身。

所以,文章認為,張海1995至2001年在廣東深圳期間,翻雲覆雨資本市場與國企併購之際,是有官方在護航,或更具體說他是為人做嫁又替死,至於為何人?要問誰時任當地一把手。

長期以來,江系人馬的兩股勢力,一是以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為首的上海幫長期占據上海,與胡溫對抗;另一股就是以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為嫡系的廣東幫占據南方重鎮,因此深圳一直是江澤民的南方老巢。 2007年底,胡派心腹大將汪洋出任廣東省委書記,占據制高點。但汪在廣東大刀闊斧的運作受到當地江系人馬的箝制。

至於新聞報導張海假立功案少說也要擺平公檢法40多人,他如何做到?陳思敏調侃:不知國內媒體是太傻太天真還是不願面對現實?操縱張海假立功案的這根黑鏈條,怎麼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看守所所長?張海案2005年案發、2007年定罪、2011年減刑出獄,此間誰可以擺平所有人,誰可以一手遮天?要問誰時任中央政法委一把手。

2007年11月―2012年11月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由目前已然傳出被捕的周永康擔任,其前任是另一江系大佬羅幹。

那麼,張海假立功撕開政法系統甚深黑幕嗎?陳思敏認為:「不,還有更令人震驚的,且在獄政系統內早已不是新聞,而是公開的秘密」,那就是周永康之子周濱連死刑犯都可以撈出,然後以法輪功學員頂替再活摘器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