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奧閉幕 加獎牌數名列第三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訊】第二十二屆冬奧會降下帷幕,加拿大共獲得25塊奧運獎牌,包括十枚金牌。金牌數排名第三。除了獎牌,加拿大運動員優秀的品質也向世界展現了加拿大精神。

本周日,冬奧會決出最後一塊金牌,加拿大男子冰球以3比零戰勝瑞典隊,成功衛冕。

在首場,托維斯(Jonathan Toews)率先攻進一球。在第二局,克羅斯比(Sidney Crosby)冷靜的突圍後射門,球碰到瑞典守門員的腳後越過門線,之後,丘尼茲(Chris Kunitz)又進一球。在整個場上加拿大隊攻勢猛烈,瑞典隊相當被動。
加拿大在過去四屆奧運會上,三次奪得男子冰球的金牌。 這給加拿大隊在冬奧會的比賽劃上完美句號。

在閉幕式上,有舵雪撬專案蟬聯冠軍的女子組合,漢弗萊斯(Kaillie Humphries)和莫伊斯(Heather Moyse)擔當加拿大隊的旗手。

這一屆冬奧會,加拿大在一些新推出的專案上實現了突破,比如,坡面障礙式滑雪,拉普安特家二姐妹奪得一金一銀,吸引了全球媒體的目光,但是一些有實力的專案沒有保住冠軍,比如備受爭議的雙人滑冰舞。

下面我們來看一看獎牌榜:
高山滑雪 1銅
有舵雪撬 1 金 (蟬聯)
冰壺 2金
自由式滑雪 4 金牌 4 銀 1 銅 9塊獎牌
花樣滑冰 3 銀
冰球 2金
單板滑雪 1銀 1銅
速滑 1銀 1銅
短道速滑 1金,1銀, 1銅

除了亮眼的獎牌榜,加拿大人的精神也感動了世界。在自由式越野滑雪半決賽中:俄國運動員的滑雪板在中途折斷,加拿大越野滑雪隊的主教練沃茲沃斯(Justin Wadsworth)沖進賽場,給了他一根新的滑雪板,使他得以滑完全程。沃茲沃斯爲對手雪中送炭,獲得俄羅斯媒體的一片讚譽,被認爲代表了奧運的核心精神。

激動人心的比賽已經結束,但是冬奧會的運動熱情和奧運精神還將一直的延續下去。

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