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CA突變 建議35歲前切卵巢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加拿大研究人員研究調查5783名婦女後指出,BRCA1基因突變會增加卵巢癌幾率,因此有這項基因突變的婦女,應在35歲前決定是否切除卵巢來降低罹癌風險。

據中央社報導,依據目前臨床診療指引,建議BRCA1基因突變婦女在40歲以前做決定,但是加拿大研究人員認為應該在35歲以前。

根據這篇發表在「臨床腫瘤學期刊」(Journal ofClinical Oncology)的研究,有BRCA1基因突變的婦女,35歲後接受預防性卵巢切除術,罹患卵巢癌風險是35歲前切除卵巢婦女的5倍,早死風險是4倍。

整體來說,預防性卵巢切除術能降低80%的卵巢癌風險,以及減少77%早死風險。

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發言人狄尚(Don Dizon)表示,「研究結果顯示,BRCA1基因突變婦女應該儘早接受手術」,並且這項手術有「長期好處,有助大幅降低卵巢癌風險與整體死亡風險」。

BRCA1與BRCA2基因與乳癌形成有關,有其中之一或同時有2種基因突變的婦女,往往必須決定是否切除雙乳來降低乳癌風險。知名影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Jolie)經基因檢測證實後,去年公開表示已接受預防性的雙乳切除術。

BRCA基因突變也會增加卵巢癌風險。切除卵巢不僅是項大手術,也會引發更年期,無法再孕育後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