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宣佈 新設兩製造業研究所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將宣佈,新開設兩所製造業學院,利用美國眾多優秀學府的科技人才和資源優勢,結合公共和個人資源,培育製造業人才,同時創造高薪就業機會。這也是兌現歐巴馬在上月國情咨文中承諾,將斥資2億美元,設立3個製造業研究所。歐巴馬已經在1月15號宣佈,在北卡羅來納州建立了一所製造業創新研究所。

兩個即將新建的研究所,一個在歐巴馬的故鄉芝加哥,依靠以研究輕金屬製造業著稱的密歇根大學,重點發展高科技數碼製造及設計。另一個在底特律,將以輕量金屬及現代金屬製造研究為主。

美國國防部將領導兩個研究所的設立,耗資預計1.4億美元。

歐巴馬把提升美國中產階級及低收入家庭生活質量,列為施政要領之一,而增加製造業的工作機會,是達成這一目標的重要步驟。

歐巴馬原計劃設立45所製造業創新學院,由於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力主削減聯邦支出、縮小政府規模,迫使歐巴馬不得不縮減該計劃。而且只能從既有支出中省下錢,來籌措經費。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