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設委員會 規劃韓朝統一大計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今天表示,將設立直屬她掌管的委員會,為韓朝統一規劃「有系統與建設性」的計劃。

據中央社報導,朴槿惠是在她上任一週年,對全國發表電視談話時提出設立委員會的計劃。

朴槿惠表示,各領域專家可透過這個統一準備委員會廣泛交流,政府將聽取和收集他們的意見,描繪朝鮮半島統一的具體藍圖,盡最大努力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與統一奠定堅實基礎。

朴槿惠表示:「若要真正的和平…必須要為統一做準備,這將開啟朝鮮半島的新時代。」

韓國已經有統一部,目前還不清楚新的委員會與現有的統一部將如何分別或合力運作。

目前正值韓朝因韓戰離散家庭6天的團聚活動落幕。1950至1953年的韓戰造成眾多家庭分離,這次活動在朝鮮舉行,是3年多來第一次,令人萌生希望,繁榮民主的韓國和貧窮極權統治的朝鮮間關係能持續提昇。

韓國及朝鮮都在憲法中將統一列為國家優先目標,但是在繁榮的韓國,尤其在年輕人當中,支持統一的氣勢近年來大大減退。

首爾民營「和平與統一研究中心」研究員張永石(Chang Yong-seok)說,朴槿惠渴望被視為擁有「主動」的朝鮮政策。

張永石對法新社說:「她可能想利用這個新的委員會,恢復民眾(對統一)逐漸減退的興趣。」

韓國統一部長柳吉在上週警告,年輕人意願減弱恐將不利達成統一的目標。

里茲大學(Leeds University)韓國事務專家佛斯特卡特(Aidan Foster-Carter),對韓朝統一將以和平過程達成的假設抱持懷疑態度。

他最近在「華爾街日報」(WSJ)撰文說:「如果韓朝真的統一,將是嚴厲而艱鉅的過程:兩個現在完全不同的社會要整合一起,要走一段艱辛漫長道路。」

他說:「也難怪韓國年輕人憎惡這個想法。」

朴槿惠目前似乎甚獲民眾支持。民調顯示,她上任第一年施政表現頗獲肯定,而獲得最高支持的都與她處理朝鮮事務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