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敏感期 胡佳被帶走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25 日被中共國保總隊以「尋釁滋事」為由傳喚。

胡佳離開北京3周後,23日晚剛從廣東回到北京,就被國保總隊以「尋釁滋事」為由傳喚。胡佳被警察帶走前,特別透過Twitter向外界表示,如果24小時還沒有回來,請友人代他通知莫少平和尚寶軍律師。

胡佳25日早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每年的中共的「敏感日」,他都離不了要被中共軟禁和騷擾,往年的中共兩會,大多在28日,才會對他嚴密跟蹤,沒想到,今年才剛剛25日,他已經被中共傳喚。

今年1月26日,大陸維權律師許志永被判刑的當天,胡佳在北京住所被多名公安,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帶走。

27日晚,胡佳被押回家中繼續軟禁。當時胡佳向《新唐人》表示,公安已經跟他表明,現在是初步調查,年後他可能還會被帶走。胡佳說,他很有可能還會被國保繼續傳喚,下一步可能被拘留,甚至被判刑投入監獄。

胡佳說,國保第一次傳喚是調查取證,這次是變相警告。國保警告胡佳﹕他所有的行為和言論都在當局嚴密監控下,那些材料將來可能成為逮捕他的證據。

不過,胡佳的態度很明確,他猜測,當局可能會以煽動國家政權判他也許是11年徒刑起。不過即使這樣,他依舊會一如既往的做他該做的事情﹗

今年41歲的胡佳,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從事多項社會運動,包括環保事業、抗擊愛滋病和爭取民主人權等。2008年,胡佳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非法判處有期徒刑3年半。同年10月,歐洲議會為表彰胡佳在人權領域的貢獻,將人權領域中最具榮譽的「薩哈羅夫獎」頒給了在獄中的他。

另外,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也對《希望之聲》表示,他已經被中共嚴密監視了,幾日前,中共已經增加了幾個公安國保,現在有10多個公安、國保在樓下的門外24小時監視他。

有分析指,可能跟今年中共提升兩會的安保級別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