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十會 臺聯要求向陸提霾害賠償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兩岸第十次會談,明天(26日)展開,預計簽署地震與氣象協議。臺聯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海基會就霧霾污染問題,向陸方提出賠償。

兩岸第十次會談將尋求氣象與地震合作,臺聯立委率先喊話,要求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當面向陳德銘抗議中國霧霾污染台灣。

臺聯立委賴振昌:「明天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應該很嚴肅的向中國方面提出正式,簽署霾害賠償協議的要求,如果說賠償協議不簽的話,那其實簽這些氣象、地震的合作協議,本身就沒有甚麼意義。」

中國霾害挾帶細菌甚至工業致癌物,3個月來侵襲台灣11次,西部地區尤其嚴重,立委要求政府不應忽視民眾健康。

臺聯立委周倪安:「現在中國這麼嚴重的霾害,對我們台灣來講,真的是很像是一個,有毒的化學武器在攻擊我們。」

全球遭受中國霾害污染,霧霾甚至飄過太平洋污染美國,鄰近地區日本南韓首當其衝,南韓議員也曾提出要求向北京當局索賠的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