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者面臨清算 烏民眾期待新紀元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在強大的民意下,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落跑出逃,淪為通緝犯。然而,對獨裁者清算並沒有結束,亞努科維奇一旦落網,將被送上國際法庭審判。而另一邊,烏克蘭民眾自發哀悼遇難的抗議者,期待著新的政治紀元。

星期二,烏克蘭議會投票通過決議,一旦亞努科維奇被捕,將被以屠殺平民的「嚴重罪行」送上海牙國際刑事法庭。

烏克蘭反對派領袖特亞尼伯克:「那些政府人員,那些執法人員,那些下令(鎮壓)以及那些執行命令的人,他們所有人都將受到懲罰,我們不會忘記的。」

決議還表示,亞努科維奇的兩位親密同盟,同樣被通緝的前內政部長扎哈爾琴科(Vitaly Zakharchenko)以及前總檢察長普甚卡(Viktor Pshonka),也同樣將被送交國際刑事法庭。

此外,烏克蘭議會還決定,將組建新政府推遲到週四,在這之前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討論。

當天,在烏克蘭獨立廣場上,到處擺放著鮮花。在烏克蘭將迎來政治新紀元的前夕,前來哀悼遇難者的民眾們連綿不絕。

旅居烏克蘭的俄羅斯音樂教授科特科娃:「實際上,感謝那些愛國主義行動,不懼子彈、開槍,站出來保護民眾。我們的未來將不會再這樣可怕。我現在對未來很樂觀。」

烏克蘭定於5月25日舉行大選,選舉新總統,曾是世界重量級拳王的反對派領袖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今天宣佈將參選,同樣有意參選總統的還有剛出獄的前總理季莫申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