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新移民 需關注三大申報表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許多剛剛來美的新移民,會面臨向美國稅務部門、財政部門申報海外金融資產等問題,如果未如實及時申報,可能會有數額較大的罰款。來聽聽會計師對來美一年內新移民的建議。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介紹,一年內的新移民如果擁有海外金融帳戶或海外擁有公司及股權,一定要如實申報三個申報表。

擁有包括銀行存款、股票、共同基金、人壽保險現金值等海外金融帳戶的個人,需填寫表格。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如果單身的話,一年年底的餘額達到五萬,或是這一樣當中曾經達到七萬五,就到申報一個表格。這個表格是和所得稅表格一起申報。」

單身、及夫妻合報等具體情況會有不同。如果不報會罰一到六萬左右。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如果在海外自已擁有公司、股份達到10%或以上,或是在裡面擔任董事或是重要職位。你要把這個資訊用表格申報給美國的國稅局。」

表格如果不如實申報也將有一萬元的罰款。

表格和所得稅一起申報給國稅局。此外關於海外銀行帳戶,需填寫表格、於每年的6月30號前單獨申報給美國財政部。會計師提醒,晚報罰一萬,故意不報至少罰十萬,或是罰到帳戶餘額的50%。而且每年都罰。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假如你當初存一百萬下去甚麼也沒做,八年以後被抓到,這是故意不報,每年罰五十萬,乘以八就是四百萬。」

有些納稅人有一種錯誤的觀念,認為銀行帳戶報出來全部算做收入。會計師提醒,海外金融資產的申報本身不代表一定要繳稅。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美國政府只是希望你把海外銀行帳戶申報出來,做一個追蹤而已。」

如實及時的申報,不但可避免罰款,還便於海外資產的合法使用。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申報除了能避開罰款以外,以後海外的資產想轉移進來,不管是做房地產投資,或是開公司,或是其他的用途,你就名正言順可以把錢匯進來。」

會計師同時提醒,這三個表格是互相牽連的,如果有一個沒報,會影響其他表格的申報,造成罰款。

新唐人記者尉然、張景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