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班計劃出臺 資金來源懸而未決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企圖通過增加富人徵稅,來支付一系列教育系統的改革,卻遭到紐約州長庫默的反對。對此,白思豪將如何應對呢?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今天白思豪公布了他所推行的全日制學前班的具體方案。他計劃在今天9月之前,在全市增加2萬9千個學前班名額。而他也表示,這項計劃,萬事具備,只欠經費。他也再次強調,自己的經費籌集計劃,比州長庫默來得更持久,更有效。

在位於中國城的PS130小學,白思豪與教育局局長法裡納等人,大談免費全日制學前班的宏偉藍圖。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有具體方案 證明能實現這個目標,從今年9月開始 我們將能做得非常出色」

如果能順利落實這項計劃,紐約市共將有5萬3千多孩童能免費進入全日制學前班。平均投資在每個孩童身上的經費將從7千多美元,上升到1萬多美元,這也意味著他們能享受到更優質的教育。同時,五大地區的教育站點將比2013年增加312個,許多公立學校已有現成的條件容納更多人。「1. 53,604孩童免費享受全日制學前班,2. 平均教育經費$7,207上升至$10,239
3. 表格,4. 庫默 49% Vs 白思豪 40%」

紐約市教育局早期教育中心執行主任Sophia Pappas:「他們有教室 有教師全天候在那裏,他們可以很容易 變成全天制教學」

不過人們更關心的是,資金從何而來。雖然白思豪早就提出,要向富人多徵稅。但州長庫默卻公開反對,表示要用州政府撥款來填補經費的空缺。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顯示,49%的紐約州選民支持庫默的提議,高出白思豪的支持者9個百分點。「49%to40%」對此,白思豪辯解到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沒有從奧爾巴尼(紐約州首府)聽到任何具體計劃,奧爾巴尼有各種意見,有的支持我,有的反對我,但除了我的建議 沒有任何方案可以實現這個計劃」

根據白思豪的計劃,紐約市每年可多徵收5億3千萬美元的稅收,其中3億4千萬用於學前班教育,1億9千萬用於課後班教育,但這項計劃是否能落實,還有待白思豪與庫默之間的進一步協商。

新唐人記者 李書彥 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