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5案限制華裔入學 數萬華人向白宮請愿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本臺不久前曾報導過的加州憲法修訂案SCA5一事,目前在華人中激起強烈反響。從南加到北加,抗議遊行的呼聲在華裔社區日漸高漲。重視教育的華人認為,這項法案逆向歧視成績好的亞裔,不利華人入學。他們在白宮網站和change.org上發起請願,目前白宮網站上的請願信已有2萬多人簽名。

這封簽名信是2月16日發起的,截至2月25日,已收集到兩萬多簽名,很多華人家長希望在2014年3月18日前收集10萬個簽名,讓該法案受到歐巴馬政府的重視。

針對這項法案加州的華裔學生是怎麼看的呢?

PCC學生李逍然:「我覺得去公立大學學生應該是只看成績,跟百分比沒關係,即使華人多的話華人成績好,那又如何?」

那麼,其他族裔的學生對這項法案又有甚麼樣的看法呢?

PCC學生Terranae Pitts:「帕薩迪納城市學院種族多樣,你可以看到不同種族不同文化,如果想要以百分比來劃分,我覺得這有失公平,是不正確的。」

PCC學生Andrew French:「我覺得這不公平,我覺得這是種族歧視,我覺得各族裔應機會平等,他們不應該設一個比例。」

SCA5號修正案於1月30日在加州參議院獲得通過。下一步將會在眾議院投票。若在眾議院通過的話,將於今年11月公投,如果這項提案得到加州多數選民的支持,它將成為加州法律條文。若該提案在加州公投後成為法律條文,那麼亞裔入學加州公立大學的比例將被縮減。

民主黨州眾議員周本立表示自己會做進一步研究,該提案尚未進行投票,華裔民眾不必覺得這是板上釘釘的事實。此外,提案在審議過程中也會被大量修改,未來眾議會通過的法案可能與當初參議院通過的法案有很大出入。

國會議員趙美心則表示自己對該法案還不是很了解。

很多華裔想要阻止SCA5號法案的實施,然而華裔在加州畢竟是少數族裔,想要阻止法案實施,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同盟軍,然而必須有一個可以影響他人切身利益的理由來說服別人,隻種族歧視一個理由還遠遠不夠。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