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華爾街之狼》:Sam的真實故事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來看看一次賺進三百六十萬美元獎金,卻還感到氣憤的華爾街專員,怎麼樣戒掉錢癮,採用自然飲食來減重並幫助他人的故事。

Groceryships創始人Sam Polk:「我22歲去華爾街,第一個月就開始吸毒和喝酒。」

Sam Polk的故事今年一月上了紐約時報生活版頭條。 他曾經染上毒癮,後來把目標轉移到追求財富,但內心仍一樣痛苦。

「我的世界觀是扭曲的,你賺了一百萬是很多錢,但你隔壁的賺一千萬還是讓你非常不快。」

他一共在華爾街工作了八年,最後一年獎金高達三百六十萬美元。

「華爾街教了我一件事:就算你賺進巨額財富,也不會讓你快樂。」

在女友的支持下,他遞出辭呈。

「她比我更早知道,賺錢不是最終目標。」

有一天他們夫婦倆一起看「用叉不用刀」Forks over Knives這部記錄片時,聽到改以水果、青菜和五谷為主食,可以讓人體恢復健康。

醫生 Kirsten Thompson:「我不敢相信,因為從沒聽說過,我驚訝到哭了出來。」

她因為家族遺傳,從24歲起就得定時吃藥Lipitor控制膽固醇。

醫生 Kirsten Thompson:「我開始以素食為主,四個月後我的膽固醇下降近一半,可以停用降膽固醇藥物。」

她的壞膽固醇指數從173掉到81。來聽聽看他們一天吃哪些食物:

醫生 Kirsten Thompson:「我們早餐吃燕麥或全谷麥片,中午吃一大份沙拉,堅果和水果做點心,晚餐吃藜米或高纖谷物,有時是豆腐、蛋白質或蔬菜。」

之後她順利懷孕,再也不用擔心會因藥物導致胎兒畸形。

Sam和他的家人以前都有體重過重的問題。

醫生 Kirsten Thompson:「我爸有糖尿病,我弟曾一度重達450磅,還做了胃部切除手術,我試過太多減重方法,總是小心翼翼注意飲食,有時胖10到15磅然後再減重,永遠在掙扎。」
他也因為遵循這個新的飲食方法成功減重,並維持著良好的體態。

後來他們又看了一些相關書籍和記錄片(Food Matters,Food Inc,A Place at the Table),並決定發起一個幫助人改變飲食的計劃Groceryships。

Sam:「現在美國人有七成過重,還有心理問題造成的肥胖,所以我們開始這項計劃。」

他們每次會幫助十個家庭,除了分享飲食觀念,每週會提供一百美元購買健康食品的基金,有營養師可以提供電話諮詢,還會舉辦烹飪課,並有廠商贊助如果汁機等家電用品。

Groceryships計劃主任Angela在過去十年已經成功減重一百磅。

Groceryships計劃主任 Angela Carrasco:「就是多吃水果和蔬菜,如果是加工過的盒裝食品就不吃。」

她認為必須徹底改變生活習慣,而不是短期打游擊戰,但也不能對自己過於苛責。

Groceryships計劃主任 Angela Carrasco:「多吃綠色蔬菜,吃漢堡前先吃沙拉,不用停吃漢堡,也許每週或每月吃一次,但先吃沙拉,這樣你身體裡有好東西,就不需要整個漢堡。」
她強調注意飲食比偶爾運動更為重要。

Angela Carrasco:「八成是飲食,兩成靠運動,最好的情況是一週運動三次也吃得健康,就算不能去健身房,好好吃東西也無妨。」

他們希望透過這個計劃讓想要改變生活的人形成一個團體,時時相互分享勉勵。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