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報》前總編劉進圖遇襲 身中三刀送院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前《明報》總編輯、世華網路營運總裁劉進圖在鯉景灣遇襲,初步消息指,他身中三刀,包括背部,送往東區醫院治。

事發26日早上約10時20分,劉進圖當時在西灣河太康街一處泊好車下車期間,突然遭馳電單車的凶徒襲擊,遇襲後報警,被送東區醫院,現場遺下血跡,而兇徒駕電單車逃走。

案件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

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對劉進圖遇襲案感到「震驚和憤怒」,認為有關事件是對香港新聞和言論自由的嚴重挑釁,記協「對有關行為表示極度譴責」。

香港記協促請警方嚴肅處理此次案件,盡快將兇手緝拿歸案。

香港獨立評論人協會亦對事件表示強烈譴責,稱這是一宗針對新聞工作者的嚴重暴力事件,對新聞和言論自由產生極惡劣的影響。

此次劉進圖被刺,正發生在他被迫調職餘波未平之時。

上個月,明報高層宣佈撤換總編輯劉進圖,由一位馬來西亞媒體人空降接替,此事引發了社會和員工強烈不滿和多方抗議.

員工關注組與明報管理層協商未果,劉進圖最終還是被調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