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 郝:不錯名單及人選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台北市長郝龍斌26日出席「招待台東學童欣賞棒球電影『KANO』首映會」時,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內閣改組名單,他表示,是不錯的名單及人選,也看出行政院長江宜樺發揮主導功能,未來大家全力拚政經。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宣布,內政部長李鴻源因學校借調期滿決定返校,由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接任,其遺缺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接任科技部長;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沈世宏離職,由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魏國彥接任。

此外,負責督導科技及食品安全業務的政委則由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特聘教授蔣丙煌接任;負責督導財經業務的政委薛琦離職,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鄧振中接任,共有6位部長級人事異動。

郝龍斌表示,這次內閣改組,包括陳威仁、李四川、魏國彥及蔣丙煌等,他都相當熟悉,前3人都有中央和地方工作經驗,且行政歷練相當豐富,是不錯的名單及人選。

另外,蔣丙煌入閣,也凸顯出未來內閣對食安科技方面的重視,是個不錯的改組,現在重要的就是,團隊組好之後,大家就全力拚政績、拚經濟。

郝龍斌指出,由此名單也看出江宜樺發揮主導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