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列舉湯頭食材 有湯塊配方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麻辣鍋店鼎王被爆料湯底是粉泡而非天然熬煮。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前往烏日的中央廚房抽檢,忙著熬煮湯頭員工表示,湯頭都是真材實料在大鍋熬煮5小時,再分裝到20台斤的小包裝,每份小包裝加入4塊湯塊配方,各分店必須將湯頭再熬煮1小時才能上桌。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週刊報導指稱,對外強調湯頭均以中藥材及天然蔬果熬煮而成的「鼎王麻辣鍋」,廣受消費者喜愛,卻爆出湯頭是由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而成,疑欺騙消費者。

鼎王公司執行長陳世明今天上午在鼎王麻辣鍋店中市精誠路創始店召開記者會指出,湯底是以熬醬熟成所製,湯底都是由烏日廠所產製,爆料不實,可能與去年股權爭議即遭恐嚇事件有關。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上午前往鼎王創始店了解,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配合行政稽查,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邱惠慈中午前往鼎王烏日廠進行了解。

邱惠慈表示,已在餐廳採樣蔬菜、2款丸子、菇類等食材,將針對是否還有防腐劑、色素等食品衛生問題送驗,預計1週後結果出爐。

衛生局人員與媒體並進入生產線了解製程。鼎王烏日廠生產線的現場有5、6名員工穿著工作服忙進忙出,有的負責備料,有的負責熬煮、分裝。現場員工表示,湯頭是真材實料熬煮,指稱爆料內容是莫名其妙。

鼎王烏日廠現場人員出示熬煮湯頭的洋蔥、蘋果、梨子、辣豆瓣、胡麻油、花椒等。記者發現材料裡還有湯塊。

員工表示,湯頭都是真材實料在大鍋熬煮5小時,再分裝到20台斤的小包裝,每份小包裝加入4塊湯塊配方,每大鍋約可分裝成30到32份小包裝,分送各店,各分店必須將湯頭再熬煮1小時才能上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