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點名周斌染指北京公租房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26號,北京官媒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大兒子周斌染指北京公租房項目,而且說背後有強大的政府資源。有評論人士指出,這是當局直接在點周永康的名。

北京《新京報》在報導中說,北京「秋海旭榮房地產開發公司」承接了北京昌平西部區域的第一個公租房項目。然而,「秋海旭榮」的兩名出資人,都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大兒子周斌(濱)有關係,一位是周斌的岳母詹敏利,另一位是一直為周斌打理油田生意的米曉東。米曉東去年已經被當局帶走。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周斌疑染指公租房項目的新聞幾乎充斥了國內的各大網路媒體,周永康兒子的大號被拿出來放在題目的最開頭晾曬,這樣的現象真的不多見,有的文章還在周斌名字前面加上了神秘富商的修飾語,如何神秘?如何富有?這明擺著就是在吊人的胃口嗎?」

不單如此,報導還採用一位受訪者的原話說,這家公司「有強大的政府資源。」

林子旭:「標題後半部分提到或有強大的政府資源,周永康的兒子有強大的政府資源,那不就等於是直接在點周永康的名字了嗎?」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周永康的事情已經炒作了很長時間,但是一直沒有公布結果,這可能是中共高層,想讓讓周永康事件對中共政局的衝擊降低到最小,所採用的舉措。當局應該在中共兩會前後,會有一些動作。

據傳,周斌已經被當局控制。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