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號!陸媒指倪發科案發酵 又一安徽高官被查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大陸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去年落馬,成為十八大後第三位被調查的省部級高官。當時,外界以及中共黨媒皆質疑其背後靠山乃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近日(26日),大陸媒體再次高調刊文,指倪發科案發酵,安徽六安市府副秘書長被查,被視為有所指向。

2月26日,《第一財經日報》刊發報導《倪發科案發酵 六安市府副秘書長被查》,指稱安徽省六安市紀委日前對市政府副秘書長、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工委副書記魏力生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

報導引述六安一位知情人士說:「他跟倪發科關係不錯。」並點明魏力生是自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被中紀委調查以來,安徽六安第二個被調查的官員。

六安開發區官網資料顯示,魏力生最後一次在公開場合上露面,是在2月18日。在魏力生被立案調查之前,1月8日,六安開發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周耀因嚴重違紀問題而遭到了中共安徽省紀委的立案調查。

同日,原本在六安市住建委擔任黨委書記、主任的魏力生,被調至開發區擔任副主任、工委副書記,替代周耀「主持開發區工委、管委全面工作」。魏力生自接管開發區工作以來,直至被立案調查,時間不到兩月。

倪發科與「騙總理」的背後

2013年5月31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歧山下派的中央巡視組到各地調查期間,中儲糧黑龍江79個糧倉離奇失火,損失近5萬噸糧食,價值近億元,經過官媒的再三改口降為300萬元。正在各界質疑這場火災背後存在陰謀縱火掩蓋虧空的同時,6月4日,中紀委即拋出安徽原副省長倪發科示警。

經過兩個多月的調查,中紀委宣稱查實了倪發科的受賄問題。倪發科曾在六安擔任市長和市委書記多年。

在倪發科落馬時,黨媒或陸媒大多都將倪與「騙總理」聯繫起來,即倪發科16年前造假欺騙時任中共總理朱鎔基,並引得朱鎔基怒斥「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的舊事。有分析指,實際它們是想追問當時是否存在「帶病提拔」的問題,當局稱「值得相關部門在調查時重視」,折射習近平陣營在中儲糧大火之後,反腐打虎的力度。

《大紀元新聞網》引述分析認為:中儲糧大火是利益集團挑戰王岐山的舉動;中儲糧的這種大火嚴重威脅到了中共的政權穩定基礎。中儲糧利益集團僅是中共體制內利益集團和貪腐群體的其中一個小部份,而放火焚糧只是將利益集團與習近平陣營的反腐日趨尖銳的矛盾公開化。在雙方角力過程中,孰進孰退也就引起了外界極大關注。

同年10月2日,中共新華網發展論壇轉發人民網「該好好查查倪發科背後的『包天』靠山吧?」。文章評論說,公開造假欺騙國務院總理,公開私分國家財政,哪一條都是「雙開」甚至是法辦的大錯,可奇怪的是,他這一路作惡下來,居然在仕途上如魚得水步步高升!

文中質疑,關於倪發科在任時的「事迹」,他的「包天之膽」是誰給的?誰是他的靠山,誰是他的保護傘,應該不太難查吧?「我們等著!」

此前在倪案發時,就有網友猜測:敢於欺騙朱鎔基總理的官,日後還要越級提拔;敢於創新提拔倪發科的人,此人肯定比總理的官要大,那肯定是慈禧江太后(指江澤民)欽點提拔的又一個腐化墜落的省部官員。

倪發科的「包天靠山」

目前,種種跡象顯示,定罪江系周永康一案持升級信號,這也是江澤民的一大心病,因周永康所代表的江澤民集團,最為駭人聽聞、也最怕外界知道的驚天黑幕,當屬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這一反人類罪行。

2月24日,《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消息報導,已有百多人涉及周案被捕,大部份關押在湖北宜昌市,未來將有更多人被帶走調查。目前有五個調查組跟進,整個調查組有數百人,而每個被調查的人背後涉及官員、商人名流,案件比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更複雜。

去年黨媒追問倪發科的「包天靠山」,就被視為發出逼向江澤民的信號。現在,陸媒再高調拋出倪發科案並指其發酵,安徽官場再起震盪,令外界再次關注其背後的「包天靠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