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再增H7N9病例 引擔憂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禽流感疫情仍在蔓延,26日,廣東省再度發表通告,增加一例病例,有當地民眾認為,當局公布的數字不可信,也有專家擔心,病毒一旦流行會傳染很快。

中共廣東省衛生計生委2月26日通報,廣州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患者姚某,女,65歲,江蘇無錫人,現住廣州市荔灣區。2月24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病情危重。

而佛山市2月23日確診病例朱某因呼吸衰竭,已於2月25日搶救無效死亡

廣州市民孫先生告訴《新唐人》記者,「現在已經盡量不去接觸活家禽,已經少吃家禽了。」

另一位廣東的關先生也說:「現在在廣州活家禽都沒有的沒,都沒有得賣,已經停了。對於禽流感我個人不是很擔心,只是禽流感比較厲害,一旦得了就會出現人命。因為在國內吃什麼都是一樣的,米、地溝油等等都有問題,不吃也不行。」

居住在北京的黃先生告訴記者:「之前有關注過禽流感的問題,但是現在北京的霧滿太嚴重,更多的會關注霧霾,不知道禽流感已經這麼嚴重了。」

據統計,自2013年8月惠州報告首例病例以來,截至2月26日,廣東共報告81例確診病例,死亡18例。

對於當局的數據,孫先生說道:「官方就是好的事情多報點,不好的事情就少報或者不報。」

常年居住在香港的前北京某軍區醫生戴醫生告訴記者:「這個數字一定有水分的,實際的肯定比這個大,很多流感病與禽流感相似,死了也不說禽流感,除非真正家裡有人知道的。廣州這一帶因為離香港比較近,媒體、百姓都盯著,當局不得不報,但是即使報了也不會是真數。內地即使流行的更厲害,沒有人盯著當局也就不報了,情況到底怎麼樣根本就不清楚。」

戴醫生認為,現在流行的禽流感,也是瘟疫的一種,現在沒有什麼更好的治療方法。「現在研究疫苗的水平跟不上疫苗變異的速度,一般的做人體試驗都是半年,等試驗成熟了,疫苗已經變了。」

同時戴醫生擔心,一旦病毒傳開,就會很快傳染,而且難以控制。

大陸獸醫學碩士、醫學博士楊貴遠也對海外《大紀元》新聞網表示,禽流感病毒原來只在禽類之間傳播,如今H7N9是從禽類傳播到人類,只要病毒突破了人傳人的界限,那就是非常危險的,人際大流行將不可避免,也難以防控。同時因為流感病毒的超強變異性,即使打流感疫苗預防,所能起到的防禦作用也非常有限,更何況中國的疫苗基本上質量都達不到標準。

據中共當局公佈的數據累計,截至2月25日,大陸9省2市2014年報告的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已達225例,其中死亡52例。病例分:浙江省84例,其中死亡17 例(1月份);廣東省81例,其中死亡18例;湖南省12例,其中死亡3例;福建省15例,其中死亡3例;北京市2例,其中死亡1例;江蘇省13例,其中 死亡4例;上海市8例,其中死亡4例;貴州省1例,為死亡病例;安徽省5例,其中死亡1例;廣西省3例,吉林省1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