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克里米亞爆發兩派衝突 1死20傷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烏克蘭局勢26日再趨緊張。親俄陣營與親西方陣營在南部克里米亞半島爆發了衝突,導致至少1人死亡,20受傷。

烏克蘭親俄示威者與親西方示威者在克里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Simferopol)議會外爆發了衝突。雙方互相投擲石塊。據當地衛生部門說,一名男子在沖突中因心臟病發作而身亡。

克里米亞半島的居民多數是講俄語的親俄派人士。當地還有反俄羅斯的韃靼人少數族裔。

動蕩局勢也在烏克蘭其他地區延燒,反俄示威者至今已砸毀約100座列寧雕像,親俄群眾25日則在一港口城市集結,號召親俄派脫離烏克蘭。

外界擔憂,擁有4600萬人口的烏克蘭可能會分裂成親俄和親西方的東西兩部分。

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去年決定暫停與歐盟簽署貿易協定,轉而尋求俄羅斯的經濟援助,在烏克蘭引發了持續數月的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最終推翻了親俄的亞努科維奇政府。目前烏克蘭反對派正在籌組過渡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