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前總編輯被斬重傷 各界譴責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前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星期三早上遭暴徒斬傷,身中6刀,所幸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情況仍然危重。暴力襲擊事件震驚香港各界,紛紛發聲明譴責。有泛民議員擔憂大陸暴力延伸香港,不排除是中共黑幫暴力在港所為。明報則懸紅一百萬誓言將兇手繩之以法。

據警方表示,案件於早上10點20分左右發生,劉進圖當時在西灣河太康街停車,下車後,被一名騎電單車戴著頭盔的男子襲擊。劉進圖身中6刀,送往東區醫院急救,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多個泛民主派政黨強烈譴責暴力襲擊事件,質疑與中共黑幫有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如果大家回顧最近薄熙來及周永康的有關報導,特別是內地一些超級富豪和黑勢力之間的關係,包括有不少的人士在超級富豪和黑勢力的串謀之下被謀殺或被毒打。」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我很恐怕大陸襲擊新聞界的風氣蔓延到香港,用暴力的手法去威嚇新聞界。」

多個新聞工作者組織和人權團體發表聯署聲明,強烈譴責襲擊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事件,要求警方儘快緝兇。明報宣佈懸紅一百萬誓言將兇手繩之以法。

明報總編輯張健波:「因為在我們新聞界中,坦白說,發生過好幾次這類事件,但這些襲擊事件到今天似乎都沒有哪件可以抓到兇徒,所以今天公司決定懸紅一百萬促成我們抓到今次的真兇。」

劉進圖的好友及同事,晚上在東區醫院內的教堂祈禱,希望他能儘快渡過危險期。有政黨也在醫院前舉行燭光集會,向劉進圖送上祝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