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加緊遏制戰時性暴力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和英國外長威廉•黑格參與制止武裝衝突期間性暴力的國際努力。強姦在世界各地被用來征服人們、使之喪失鬥志的工具,同時用來撕裂社區。雖然大部分受害者是婦女,但男人和男孩也被當作施暴對像。克里和黑格週二在華盛頓參加了一個會議,討論遏制這類犯罪的措施

武裝部隊用性暴力作為其士兵的戰利品,或用來恐嚇他們要征服的人群或強迫其逃離家園。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說,這種暴力行為逍遙法外已經太久了,美國要改變這種狀況。

克里 美國國務卿說:「從今以後,在軍隊或政府最高層,只要是曾主持、參與、知道或進行過此類攻擊的人,都不會獲得簽證進入美利堅合眾國。」

克里說,每個美國使館和外交使團都必須留意這個決定。克里說:「必須有相應的代價。」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說,近年來在波斯尼亞、(蘇丹)達爾富爾、賴比瑞亞、瓜地馬拉和許多其他地方的衝突中,已經記載了大量性暴力,這個問題再也不能忽略。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說:「這是一個道義上的責任,但它也事關防止衝突,事關衝突後幫助社區齊心協力,這是預防衝突的一個基本組成部分,以及我們這個時代的一項至關重要的道義事業。」

黑格說,打擊此類暴力的國際聯合行動中所缺少的是大國政府的傾力支持。他說,英國的參與將使形勢有所改觀,因為英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外交網路之一。

聯合國性暴力問題特別代表扎伊納布哈瓦•班古拉強調男性參與打擊對婦女影響最甚的犯罪的鬥爭的重要性。她說,聯合國已通過了一些打擊性暴力的決議。

班古拉說:「這個挑戰實際上是我們如何在國家一級確保政府落實責任責任,實行我們在聯合國已經同意的決定。」

班古拉說,有140個國家簽署打擊性暴力的決議已經使形勢有所改觀。她說,防止性暴力的義務現在是每一項達成和平協議的談判的組成部分。

美國全球婦女問題無任所大使凱茜•拉塞爾表示,在懲罰那些戰時性暴力的責任人方面,剛果民主共和國使用的流動法庭已被證明比國際法庭更快、更有效。拉塞爾說:「我們有法官,剛果檢察官,走出去巡訪的法官,他們在社區聽到那些案例,只要兩個星期庭審就可立即伸張正義。」

拉塞爾說,讓受害者看到正義在他們面前得到伸張,這是非常重要的。

克里和黑格都強調,遏制犯罪的最好辦法是嚴懲肇事者。今年6月,英國將在倫敦舉辦一個關於衝突期間性暴力的重要國際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