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欲減地產稅 呼籲紐約人支持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沉重的地產稅已經成為紐約家庭和企業的第一大負擔。今天,紐約州長庫默發出倡議,呼籲紐約人行動起來,向自己的州議員發聲,努力讓減少地產稅提案可以順利通過。

紐約當地時間2月26號,州長庫默發出一項名為「無條件」推動凍結和削減地產稅政策的倡議,與倡議一起發出的還有一個網站,網址是www.cutpropertytaxes.ny.gov,網站上的信息包含了提案詳情和民選官員、社團組織等支持者的發聲。更關鍵的是,支持這一計劃的紐約人還可以在網站上給自己的州議員留言,與州長共同推動這一計劃。

多項數據顯示,紐約州的不動產稅乃全美最高,平均每個家庭5,040美元。究其原因,是數量巨大的地方政府加重了納稅人的負擔,全紐約州的政府實體總數接近10,500個,涵蓋了州到城鄉、水資源到照明等等的管理機構,其中許多機構重復或重疊。

庫默上任州長後,首次給紐約州設定了2%的地產稅上限,再加上過去三年的其他財政改革措施,紐約州已經擺脫了100億美元的財政赤字,而且有望在2016-17年實現20億美元的盈餘。然而,庫默不會將這筆盈餘的收益用於財政支出,而是要用它來為符合條件的紐約州家庭和企業抵稅,還希望這一措施可以吸引並壯大全州企業,發展紐約州經濟。

庫默的計劃主要包括兩項內容:

第一項是「凍結地產稅兩年」,但有兩項重要條件。第一年,地方政府的地產稅保持在2%的上限之內,當地居民即可享受凍結政策,獲得退稅。第二年,地方政府必須採取具體步縐去共享服務、減少開支,使地產稅保持在2%的上限以內,其當地居民才可獲得退稅。一旦這一政策全面實施,將在2015至16年實現近10億美元的減稅,大約280萬房主會因此獲得平均350美元的稅務減免。

第二項是地產稅「斷路器」政策,紐約州190萬戶中低收入的納稅人,支付的不動產稅要比他們的收入所得稅還要高。為了幫助這些家庭和個人,州長計劃給收入接近20萬的住戶提供稅務減免,總計減免額度達10億美元,平均每個戶主會享受到500美元的減稅。但該項政策只對紐約州實施2%地產稅上限地區的居民有效。

需要說明的是,無論凍結還是地產稅「斷路器」的政策均不適用於紐約市,因為紐約市沒有實施州長的地產稅上限政策。

1月份,庫默在發表的《州情咨文》和《州財務預算報告》中,都提到了他的凍結和減稅計劃,這兩項內容都是庫默超過20億美元稅收抵免提案的一部分。他在今天推出的這一倡議和相關網站,就是要呼籲那些支持該提案的紐約州居民共同行動,敦促紐約州的議員們,以幫助他的這一提案獲得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