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通過第二個帶薪病假法案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紐約的勞工組織一直在推動立法,給工作的員工提供帶薪病假,免得員工因為經濟原因帶病上班或傳染同事。
金然:今天,紐約市議會通過一個新的帶薪病假法案,使帶薪病假進入規模更小的商業公司。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郝莉:「今天市議會以壓倒多數,通過新的決議,要求有5名僱員以上的商業企業,每年給員工5天的帶薪病假。」

51位市議員,46人投票支持,5人反對。

布魯克林市議員Jumaane Williams:「原來那個法案我就有聯署,今天這個也是。不同意帶薪病假的,只有從未生病的人,或者永遠不會生病的人。」

支持的人當中並不是沒有顧慮,主要擔心對小商業的影響。

皇后區市議員Mark Weprin:「有的工作需要特殊技能,他們面臨的問題是,只有那個人有這個技術。」

這是市議會通過的第二個帶薪病假法案,原來的法案只要求15名僱員以上的企業,而且不包括製造業。家人生病還是不給帶薪假。但是這次的第二個法案有所不同。

皇后區市議員Eric Ulrich:「我不同意這個法案,會傷害小商業。我們一年半之前通過的那一個法案就是為了避免傷害小商業。」

其他市議員擔心能否及時明確的與業主溝通清楚,也有的議員希望受颶風桑迪損害的商家可以例外。其他人感到法案通過太快,沒有吸收足夠的社區反饋。

這家韓餐館似乎不受甚麼影響。

韓餐館僱員Aaron:「我們有很多人工作,不在同一個班次,病假有替補的。誰病了就換其他人。」

店主說,她原本已經給30名僱員5天的帶薪假期。她真正擔心的問題是僱員能否合法打工。

店主Sophia Lee:「我希望移民都能有身份,希望大部分人都可以做全職員工。」

帶薪病假只適用於合法打工的人,更大的問題、無證工人的問題沒有考慮在這個法案內。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