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人口持續增長 市府資金支持未增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今天,第六屆亞太裔城市宣傳日活動在市政府前舉行。本次活動意在為亞裔社區尋求更公平的城市資源分配,特別是要求市府在預算中,增加對亞裔社區的資金投入。請看記者報導。

記者:目前在紐約市,亞太裔人口佔總人口的13%-14%,而獲得的政府資金支持僅為2%。隨著越來越多新移民湧入紐約,這2%已不能滿足社區需求。2014年紐約市府預算已經啓動,今天在市府廣場前聚集了來自亞太裔社區的民眾,他們希望市府給予更多資金支持。

亞裔兒童和家庭聯盟臨時執行董事Jessica Lee代表社區提出了明確的要求。

亞裔兒童和家庭聯盟臨時執行董事Jessica Lee:「第一,我們希望增加初期投資資金和後期補助資金給亞裔領導的服務機構。第二點同樣重要,紐約市需要改變簽訂社會服務合同的方式。」

要求獲得更多的資金支持和社會資源,對於亞裔社區不是一個新的課題。在進入討論具體需要增加多少預算之前,首先需要解決2方面問題。目前人們或多或少會受到所謂的少數族裔精英理論的影響,他們認為亞裔人口非常成功,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民權中心會長鄭勝振:「每四個亞裔人口中就有一個生活貧困,他們非常驚訝。我認為這個少數族裔精英理論是我們需要克服的一個問題。而且我們需要經營社區,傳遞我們的聲音。」

皇后區議員Paul Vallone:「我認為就像今天這樣大家出來,形成聯盟,這是第一步。」

接下來,亞裔社團代表將和市議員面對面會談,並會在不同階段進行類似今天的活動,來不斷推動這個問題的解決。

新唐人記者李蘭、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