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平權法風波 眾華裔團體發聲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加州參議院通過的SCA5修憲案,將用「平權法」限制華裔在加州公立大學的入學人數。投了贊成票的議員余胤良表示不會對華裔造成任何負面影響,也希望有機會澄清;但絕大多數華裔社區領袖對此議案表示了強烈的反彈。來看報導。

「在那個表決案裡,那裏沒有說會對華裔造成任何負面影響。」加州參議員余胤良表示,如果該項法案對大家造成如此強大反響,他希望給提出該項法案的議員機會澄清。「如果不能滿意的話,我們會儘我們所能,讓華人社區,以至於所有社區了解表決案到底是甚麼。」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表示:「SCA5絕對是不公道的。」「如此以來呢,就會讓許多亞裔很多同學,就需要比其他族裔學生考到更好的成績,才可以進入好的大學,那麼這個是很不公道的。」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認為,學生考大學,已經有了GPA和SAT,ACT客觀的成績來衡量,不應以種族作為入大學的衡量標準。

訪谷區亞裔聯盟發言人陳美玲表示:「應該是每一個人,哪個能幹,有這個,才讓他入學校,要根據他的能力,而不是根據他的種族,那樣的提法我是絕對不同意。」

孔子有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之說,因此華人非常注重教育。

訪谷區亞裔聯盟發言人陳美玲表示:「我們有考狀元,這樣的傳統幾百年,我們亞洲人呢,都是注重教育的, 教育只要是幫助我們在美國成功的話,如果我們有機會讀書的話,應該爭取這個機會。」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創始人之一的尹集成則表示,華人注重教育是好事,但是,華人要想得到平等待遇,必須花時間與精力,改變自己的個性。「我們華人因為我們的習慣,喜歡自己照顧自己,都很能幹,跟人家競爭很厲害,但是超過個人以後,我們不會團結起來做事,我們也不參加社會,也不參加政治,所以我們就沒有社會政治力量,到現在為止還是很弱。」。

對許多家長來說,他們最大的擔心是,如果該項法案通過的話,這將不僅會對華裔學童,也會對其他族裔學童心裡會造成不健康的影響。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創始人之一的尹集成:「這是事實,還是歷史事實,要改變歷史,責任還是在我們自己身上。最主要的推動方式,就是要投票。」

要阻止該項議案在眾院表決的話,需要加州眾院三分之二的議員表決反對SCA5。

民眾可以撥打510-981-1653,或者電郵[email protected],尋求反對SCA5號提案的信件樣本。

新唐人記者屈婧、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