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60故障不斷 中國製造形象跌低谷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國產新舟60支線客機在不到一個月內出現兩次故障,引起海內外的熱議和關注。大陸媒體發表評論文章說,國產新舟60支線客機故障不斷,讓中國的製造形象跌入低谷 。

2月25日晚,奧凱航空一架由天津飛往瀋陽的BK2870次航班(飛機型號為國產新舟60)在瀋陽降落時,因飛行儀錶顯示起落架故障,在瀋陽桃仙機場上空盤旋3小時後,才僥倖安全降落。新舟60的製造商西飛公司稱,該公司初步判斷事件原因,是起落架信號指示系統出現故障。

由於月初已經發生過類似事故,在民間海內外掀起質疑浪潮。據悉,使用新舟60飛機的航空公司主要是幸福航空和奧凱航空。

目前,西飛公司決定,儘快向適航當局申請,暫時停飛國內所有的新舟60客機,以便對起落架信號指示系統進行全面檢查。

大陸網易新聞網的一篇「新舟60連續事故背後:現在才停飛已太遲」文章說,兩起事故可謂連續發生,且問題都是出在同一個部位。連續事故的背後讓人對國產客機的安全性產生了嚴重懷疑。

2月4日,幸福航空公司一架新舟60客機在鄭州新鄭機場降落時,起落架出現故障,導致機頭觸地。幸好機上44人無傷亡。

文章指出,幾乎對所有新舟60事故進行了總結和分析。上次事故後,不管是中國民航局,還是航空公司以及製造商都沒有任何明確表態。而這次真正需要反思的是為何在2月4日當時出現事故后不進行停飛檢修,以致類似問題再次出現。新舟60目前是唯一一型在國外投入商業運營的中國產民航飛機,這讓「中國製造」的形象跌入低谷。

值得慶幸的是,最後飛機安全降落,機上的乘客和飛行員作為一次小白鼠的體驗終於結束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