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法庭強制令 卑詩小班教學延緩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上個月,卑詩高級法院判決省府應立即恢復2001年的班級人數和教師比例,省府則表示財政困難,根本無法立刻實施小班教學,週三,卑詩上訴法庭頒布一項強制令,允許省府在提出上訴前,可以延遲恢復小班教學。

週三是一年一度的“抵制霸凌日”,省長簡惠芝和一眾省議員穿著粉色上衣,積極參與活動。
卑詩省長 簡惠芝:“粉色上衣日,是鼓勵我們每個人,每一天,站出來抵制霸凌。”

實際上,最近簡惠芝和省府被卑詩教聯指責,他們一直在霸凌教師,雙方的爭議在週三又出現新的轉折,卑詩上訴法庭頒布一項強制令,准許省府延遲執行一月份的法庭判決,延緩恢復2001年的小班教學和教師比例,省府不用馬上出錢聘請幾千名教師。

卑詩教育廳長法斯邦德:“我們覺得這項強制令是合理的,也符合我們在法律方面的訴求,現在我們可以按法律程序準備上訴。”

教師們下週就要進行是否罷工的投票,簡惠芝對事態發展的評論非常謹慎。

卑詩省長簡惠芝:“罷工投票是教聯的運作規則之一,但我們下週還是會和教聯再商談,我覺得很有希望能達成幾項協議。”

教聯方面也希望這次雙方談判能夠有更好的結果。

卑詩教聯艾克:“我們希望看到政府方面態度有所改變,有誠意和我們談判。”

省府和卑詩教聯的談判將在下週進行。

新唐人記者蘇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