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事故 印度水下戰力堪憂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隨汰舊計畫,印度海軍2015年之前,潛艦數量將降到跟巴基斯坦相當,使得水下戰力「處在高度危險的狀態」。印度海軍辛杜拉特納號(INS Sindhuratna)基洛級(kilo)潛艦26日在西岸阿拉伯海艦艙冒煙,造成7名水手窒息,兩名軍官失蹤。

據中央社報導,這是海軍6個月來第2宗重大潛艦事故。柴油動力潛艦辛杜拉克沙克號(INS Sindhurakshak)去年8月14日在孟買海軍造船廠爆炸後失火沉沒,艦上18人殉職。海軍總司令約希(D.K. Joshi)昨晚請辭負「道德責任」獲准,為印度獨立後首位請辭獲準的總司令。

印度海軍擁有現役潛艦12艘,但「有效戰力」遠不及此,甚至因計劃淘汰俄羅斯製基洛級潛艦和德國哈德威(HDW)造船廠設計研製的209型潛艦,2015年前將會降到只剩5、6艘,使得印、巴潛艦數量相當。

印度海軍潛艦數量將在2015年來到歷來最低。國防部1份機密報告甚至指出,印度「不曾如此脆弱」、水下戰力「處在高度危險狀態」。

而在26日潛艦事故後,「今日郵報」(Mail Today)27日以「為何安東尼該走人」標題,報導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任內一系列爭議。

這些事件包括前陸軍總司令辛赫(V.K. Singh)指稱有位將軍向他行賄,國會對於安東尼未就此事採取行動表達關切;未對阿古斯特維斯特蘭(AgustaWestland)直升機採購弊案負起道德責任;印巴邊界控制線(Line of Control)印方士兵遭殺害時,安東尼卻在國會失言表示事件是「穿巴國軍服的好戰份子」所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