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5女防長齊開會 史上最多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總部召開決策會議,出席會議的各國國防部長中,就有5名是女性,是1949年北約成立以來最多女性同時擔任國防部長的時期。

據中央社報導,這5位女性國防部長分別是阿爾巴尼亞的柯海利(Mimi Kodheli)、德國的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挪威的索雷德(Ine Marie Eriksen Soreide)與荷蘭的海妮斯帕拉斯(Jeanine Hennis-Plasshaert)和意大利的皮諾蒂(Roberta Pinotti)。

其中,52歲的意大利首位女國防部長皮諾蒂是22日剛剛宣誓就職的,她曾任國防部副部長。

皮諾蒂20年前踏入政壇,是當時意大利「共產黨」(Communist Party)內的低層官員,2001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