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做錯事 一臉羞愧騙很大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當兒闖禍時,人們時常看到牠一副可憐兮兮的表情,會以為狗狗對自己的所做所為感到羞恥。行為學家稱,其實狗壓根不會感到羞恥。

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行為學家表示,頭蜷縮、耳朵後縮、眼神無辜等一臉羞愧的表情,只是牠們對數小時前自己闖禍把主人惹毛的反應。狗不會感到羞恥。

專業人士提醒,因家中愛犬大咬你最愛的毛拖鞋氣到發抖、大罵「怎麼這麼無恥」時,記得不管你家狗狗表情看起來有多慚愧,牠可能壓根不知道你到底在氣什麼。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獸醫學院教授畢佛(Bonnie Beaver)表示:「認了吧,提醒自己,下次別再把類似心愛東西放在狗搆得著的地方。」

飼主雷邁爾(Pascale Lemire)說:「我不認為狗狗會感到羞愧,牠們知道以楚楚可憐的表情讓我們消氣,這時我們會以為牠們對自己的所做所為感到羞恥。」

「但我猜,牠們其實在想,『我的老天啊,主人超級生氣,但我不曉得為什麼,但主人似乎在我面露可憐的表情後冷靜下來,下次就這麼依樣劃葫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