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被收審 「被勾引發生性關係」官員集體失蹤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湖南衡陽官場曝出了一起與「雷政富案」幾乎同樣版本的情色陷阱錄像敲詐腐敗案。衡陽市紀委發布的消息稱,4年前,有6名中共黨員領導幹部生活作風腐化,被人色誘開房錄像敲詐。

有知情人士透露,這一案件的審理在去年底時就已完成,但相關部門出於對黨政部門形象影響的考慮,案情一直未予公布。實際上自去年底以來,這6名涉案中共官員集體失蹤,都再沒在各自單位露過面。

據《南都》報導,這起中共官員的情色敲詐案發源自常寧市政協原副主席尹文的主動報案。2010年3、4月間,尹文接到「老同學」電話,對方對他的情況非常了解,談到了共同的老師、同學等,約他一起吃飯。尹文表示自己沒有任何防備,被下套設計,並在被敲詐後選擇報案。他也是唯一的主動報案者。

2010年案件發生時,尹文已任多年常寧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當時他已經是常寧市政府副縣級幹部。

報導稱,在向警方報案和組織上匯報后,尹文的生活和工作並沒有受到影響;反而在2012年11月28日政協常寧市第九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尹文還被選舉為副主席,在5名副主席中排名第一。第二天,尹文主持了閉幕大會。而當時正是重慶「雷政富案」被外界議論最熱烈的時候。

按照衡陽市紀委監察局對外的通報,被處理的這6名中共官員所受到的處罰只是「黨內撤職、行政撤職」,並未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目前為止,這6人也都未被任何部門、機關收審、拘押。也就是說,目前人身都自由的這6人理論上還都應按時出現在他們曾供職的單位。

不過耒陽市林業局的工作人員卻透露,該局的原局長,也即6名涉案官員之一的段定華,「已很長時間沒來了,至少今年以來還沒見過」。報導指出,事實上自去年底以來,這6名涉案的中共官員就再沒在各自單位露過面。

報導還稱,通讀這起衡陽版「雷政富案」,有太多的存疑之處,疑問一抓一大把:

首先,相關信息的指向,僅僅是一起幹部生活作風腐化墮落串案。不過凡是涉及作風問題的官員,也多涉及經濟問題。衡陽一下子落馬的6名官員難道真能例外?

這伙犯罪團伙嫌疑人是如何將這些不同單位的官員一一引誘上鉤的?「誘餌」除了女人,還有沒有其他的利益牽涉?是想要挾官員實現什麼目的?敲詐幾次?官員們給沒給?所給金額是否超過了這些公務員正常工資水平所能承受的範圍?如果超過了這錢又是哪兒來的?

最後,4年前的事情,怎麼到今天才公之於眾?是在4年後才被發現查處,為何涉事人之一尹文,報案兩年後仍被選為政協副主席?這與雷政富當年何其相似,升遷背後到底有什麼玄機?是否又是官官相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