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教師被野蠻截訪 受困6小時 欲跳樓抗議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潔琳採訪報導)2月27日晚間8時許,13名來自佳木斯的上訪教師遭遇當地政府的野蠻截訪,被困在北京南站附近的嘉特美大廈17樓,長達6小時之久,面對隨時撬門闖入的截訪人員,一些老師站上窗檯,準備跳樓以示抗議。

十五年前,佳木斯市當局在清退編外教師時,意外將一些編製內的教師強制下崗,因此很多老師開始了貧困的生活,隨後的十五年中,他們多次到北京上訪,卻屢遭截訪。

「我們13個人是正常的老師上訪,十五年前被錯誤的執行了下崗,沒有按照正常的文件去執行,我們下崗以後,我們就合理的訴求來反映問題,但是我們只要一出來就抓我們回去拘留,這十幾年一直是這樣,這十多年中我們很多老師被拘留、勞動教養過。」上訪教師丁麗莉在被困現場,向《新唐人》訴說老師們多年來的艱辛上訪路。

丁老師說:「我們就想心平氣和的、合理的反應我們的訴求,把我們的問題解決了,生活上能有保障,我們也就不告了。」然而這十三位老師剛到北京不久,便已經陷入(佳木斯)當地截訪人員的包圍圈,「我們到這以後地方政府就派來很多人就想抓我們回去,但是我們絕不能讓他抓……我們(現在)被控制在17層的樓上,我們不開門,他們硬撬門,我們老師在裏面攔著呢,我們已經被困在這6個多小時了。」

據丁老師介紹,這十三位教師是從本月16起相繼到達北京,為了避開當局耳目,特意分批出發。

丁老師說:「我們是從16號起,陸陸續續的來的北京,都是屬於佳木斯的但是不屬於一個地方,也怕走不出來,所以就兩三個兩三個往出走。」同時她強調老師們沒有任何過激行為,打算將合法上訪:「這次我們是藉著兩會的時機,準備去上訪,但是我們一點過激的行為都沒有……(雖然)還沒(來得及)具體研究怎麼做,但是我們心裏有個想法就是,絕對不能違規違法的去上訪。」

據稱,這十三位教師被至少被二三十名,身著便衣的人員圍困在北京南站附近大康鞋城對面開陽路3號嘉特美大廈17樓,丁老師表示,這些人「都是地方政府的工作人員,也可能有便衣警察。」且當他們向北京當地的110報警后,也未得到任何的援助。

「現在窗台上站著好幾個老師,(只要)那邊破門而入,我們這邊就往下蹦,我們就是下的這個決心,反正也是解決不了,回去也是拘(留)。」無法擺脫絕境的老師們,面對來自地方政府的層層圍困,表示將以死抗議當局的不公。

截止記者發稿時為止,雙方仍在僵持,本台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