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變天 北京出現驚人一幕(組圖)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日,烏克蘭政局突變,當地民眾呼籲取締共產黨,並要求總統亞努科維奇下台,引起全球關注。2月26日,來自上海、天津、河南等地的訪民,在北京南站附近打出「向勇敢的烏克蘭人民學習」等橫幅,向當局發出強烈的吶喊。

2月26日下午,來自上海、天津及其他省份的訪民在北京南站附近拉橫幅,其中「向勇敢的烏克蘭人民學習」的標語特別顯眼。

22日,烏克蘭反政府示威者在控制了首都基輔市以及所有主要政府建築的同時,呼籲取締共產黨並要求總統亞努科維奇下台。一大批列寧塑像在烏克蘭各地被推倒。對於烏克蘭政局的變化,有大陸民眾紛紛表示,獨裁無涯,解體中共才是岸。

大陸網友表示:「烏克蘭獨裁政權一倒台,中國人民歡呼雀躍,祝賀變天,對中國的未來充滿期待。這麼顯而易見、洶湧澎湃的民意,你如果不是瞎子,就不會視而不見!你晚上睡覺的時候,還能高枕無憂否?」

也有民眾說,這次列寧塑像被推倒,意味著烏克蘭將清理共產主義污垢和烏共殘渣餘孽,迎來真正的新生。

去年11月,亞努科維奇暫停了烏克蘭和歐盟的聯盟協議,並親近俄羅斯,烏克蘭民眾因此爆發了全國範圍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今年2月18日開始的民眾抗議,隨後遭到烏克蘭當局的暴力鎮壓。

視頻顯示,烏克蘭當局對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開槍,連救護人員都被打。目前已知有82人遇難。22日,烏克蘭四大安全機關的負責人一致向議會承諾,不會幹預政府和反對派之間的衝突。

反政府的抗議民眾呼籲烏克蘭徹底「取締共產黨」,並指控共產黨是「犯罪組織」。有抗議民眾抓到開槍的兇手後,把他按倒跪地,命令他對死難者懺悔謝罪。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表示,對屠殺者要嚴懲。

此外,烏克蘭變天的過程,令很多中國人回想起,1989年中共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向學生群眾開槍掃射的「六四屠殺」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