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底「神秘周濱」 陸媒點名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一個名叫周濱的神秘富豪,連日來不斷出現在大陸各大媒體的報導中。外界觀察到,一向嚴格受控於高層旨意的大陸媒體,現在不斷深挖周濱的背景信息,距離直接點出他的後臺,也就是他的父親:周永康,幾乎只差一步之遙了。

中石油系統貪腐窩案的核心,四川黑社會頭目的保護傘,賣官給市委副書記,染指倒賣北京的公租房。近一個多月這一系列轟動事件,都和周濱這個名字掛上了鉤。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最近這些媒體的報導直接點到周濱的名字,而且有一些媒體人跟帖說『那周濱的爸爸在哪裏』都是在給老百姓做一些輿論預熱。」

中共團中央機關報中國青年報27號發表文章,指問周濱背後的利益集團是如何形成的,同一天官方人民網也轉發文章描述了周斌是如何利用他父親的權力,建立龐大的政商交易網 。文中大量的細節,離直接點名周永康幾乎只差一步。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周永康這個案子應該在兩會前會有一個了斷了,江澤民和曾慶紅那邊看到周永康已經保不住了,他們也不再想保他了,因為這個事情拋得越晚的話相關的黑幕挖出來就越多。」

周濱家族的貪腐黑洞到底有多大,只是盤點目前媒體已經曝光的案例涉貪金額就已超過75億元。海外多家有中共內部消息來源的媒體更披露,周永康家族涉貪金額超過千億,觀察界普遍認為當局會以貪腐罪名將周案做實。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他的罪名多的很,但當局要避重就輕嘛。它要避一些政治上的問題啊一些政治迫害的問題,這些問題其實是更嚴重的問題它又要暴露一些 又要掩蓋一些。」

從去年12月初 南華早報就曾稱周永康案將在幾天內迅速公布 ,但至今過去3個月周永康案依然還只是呼之慾出,專家認為幕後的角力仍未徹底結束。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所謂『維穩』基本上都是周永康在做的,這麼多年來他主管政法委 作惡多端,對維權人士 異議人士對地下教會 對法輪功那這個嚴重的多了嘛(其中的黑幕)周永康是瞭如指掌,他也得防著周永康破罐子破摔的心理。」

周永康到底會以幾宗罪被公布,會不會繼續像對薄熙來一樣六宗罪變三宗,避重就輕 ,外界估計,近期就會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