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舉辦科技節 展開放創新氣氛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舊金山灣區之所以是科技人實現夢想的地方,是因為這裡開放活躍的氣氛和豐富的資源。24日到2月26日在舊金山舉辦的launch festival吸引眾多初創公司和創投家們一起分享好點子。

舊金山灣區之所以是科技人實現夢想的地方,是因為這裏開放活躍的氣氛和充足的資源,2月24日至2月26日在舊金山舉辦的Launch Festival吸引了眾多櫥窗公司和創投家們分享,討論好點子。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公司帶來了他們的創意產品,並可以和眾多同行和創投家們進行開放的討論。現場有許多應用在不同領域的新奇科技產品,包括來自Sunnyvale的機器人警察,運用感應識別技術,防範犯罪。還有娛樂領域的應用,來自舊金山的科技公司帶來了蒸汽做成的屏幕,可以通過觸摸控制頁面。矽谷充足的創投資金 也是將這些好點子變成現實的重要推手,在Launch Festival就有許多創投家給現場的初創企業提供實際的意見。

ICE House的執行主席同時也是創投家,他表示:「對能幫助初創企業,實現夢想,非常興奮。我非常興奮我們在這裡,我們的目標是能幫助初創企業,我們希望人們有大夢想,然後幫助他們實現,讓他們成為真正成功的初創公司。」

矽谷創投家們親民的作風也讓來自其他地區的科技人感到印象深刻。來自加拿大初創公司 instaradio的CEO Kevin Kilman有時候投資人或者那些重要人物會留在他們自己的防護牆裡面,但是這裡他們會走下臺,跟人們交流,每個人都在相同層次,這真的很酷。來自北京的Jane Li正在Draper University參加短期深造,和同學一起參加Launch Festival的她表示,相比在中國 矽谷開放的氣氛更讓人開心。

Jane:「還是非常非常不一樣,我在灣區呆了有6個星期,大家更開心一些,好像更有動力去做一些改變世界的事情。」開放活躍的氣氛是矽谷的特點,每年在灣區有許多像Launch Festival這樣的活動,更集中體現了矽谷的優勢。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