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銀行辦講座 防範身份盜用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由於近期收到社區人士投訴,銀行卡身份被盜用,今天,紐約華埠中華公所邀請到大通銀行在華埠的分行經理等人來公所舉辦講座,希望社區人士、特別是耆老能學會如何防範。請看詳細報導。

大通銀行華埠分行經理李晨介紹,防範銀行卡身份盜用,首先要注意從自動取款機取錢時,注意周邊是否有可疑人士,輸入密碼時,要注意用手或身體擋住,盡量不要讓陌生人看到。
取錢時,盡量選擇到銀行的取款機取錢。如果不是,要看看取款機是否與平常有不一樣的地方,小心取款機被安裝了卡號掃瞄裝置。查看的位置包括,銀行卡的插口處,數字鍵盤等處,是否有特別裝置,或是小的攝像頭。如果不確定,最好不要使用。

那麼如何發現銀行卡的信息被盜用了呢。大通銀行的代表建議,每月檢查銀行的對帳單,看看是否有自己不知道的、可疑的花費。另外,大通銀行的技術部門,也會監控銀行卡的使用,如果發現可疑之處,會先凍結信用卡,和持有人通話確認後,才會開通取錢。

如果發現銀行卡身份被盜用,可以通知自己的銀行。銀行會幫助追回一定限期內,被盜用的錢。大通銀行是從被盜用的第一筆交易開始,60天之內,被盜用的金錢,銀行將負責幫客戶追回。

他們還建議華人到自己的銀行了解更多如何防範身份盜用常識,可選擇銀行提供的不同服務來有效預防身份盜用。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