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潮延燒 委內瑞拉虐打示威者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委內瑞拉反政府示威潮延燒逾兩星期,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官方數據50人),數10人受傷,逾500人被捕,60餘名記者採訪受武裝警察鎮壓。非政府組織披露國家武裝部隊強硬鎮壓,多名被捕示威者受到酷刑虐待。

據中央社報導,反對黨國會議員馬查多(Maria CorinaMachado)根據非政府組織委內瑞拉刑事法庭報告資料指出,至少18名示威者遭到肉體與精神虐待。

1名21歲學生自白說,拘留期間武裝部隊成員用槍桿不停打他,他支持不住倒在地上後,仍持續遭到猛踢,最後還放狗咬他,弄得他體無完膚,肋骨也斷了幾根。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導,另1名23歲青年被捕期間,也遭到毒打,脖子挨電擊,武裝部隊成員並對他進行精神虐待,說他的母親與妹妹正被部隊其他人強暴。

非政府組織已向委內瑞拉共和國法務部提出相關檢舉,但總檢察長狄亞士(Luisa Ortega Diaz)表示,「根據司法科學驗證結果,這些青年並沒有遭到虐打,醫生證明他們只是輕微跌傷。」

雖然如此,媒體刊登的照片顯示,示威者身上的傷痕不只是輕微跌傷。

馬查多說,這些青年從頭到腳都是受到酷刑虐待的痕跡,卻還口口聲聲說,「一旦行動自如,將再度上街示威,因為人權無價,更不能忍受視人命如草芥的暴政。」

委內瑞拉國家通訊社報導,5名武裝部隊成員因涉嫌12日兩名示威者死亡,已停職接受調查。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說,警察違反上級命令,在示威活動中私自行動。但從武裝部隊強硬鎮壓學生與反對黨人士的作風來看,不大可能沒有獲得上級許可。

教宗方濟各昨天呼籲委內瑞拉政府與示威者應「相互諒解,誠懇對話」,期望「暴力與仇視儘快結束,雙方為人民的福祉進行合理與合法的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