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拉差」辣醬聽證會無結果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2月26日晚,爾灣戴爾市政府,對生產「是拉差」辣椒醬的匯豐食品公司辣椒氣味是否再次擾民舉行聽證會,投訴的居民與匯豐公司的支持者在聽證會上各抒已見,當晚的聽證會並沒有討論出結果。

百名多匯豐食品公司的員工身穿統一紅T恤、打著標語,到爾灣戴爾市政廳發言表示支持公司。

匯豐公司員工徐浩颽:「個別市民的投訴,讓我們整個場子關掉,很多人都要失業啊,沒有錢沒辦法維持正常的生活,所以我們就來這裡。」

有投訴的居民在聽證會上表示,雖然他們自己也吃這個辣椒醬,但辣椒氣味讓他們的孩子感覺不適,孩子還寫了發言表述。

市政會將在四月初例會再次舉行聽證會討論,市政委員希望這段時間匯豐公司與南海岸空氣品質管理部門合作,尋求解決工廠辛辣氣味的方法。

匯豐公司老闆陳德表示,市府律師曾在去年講過希望工廠關閉的話。

匯豐公司創始人陳德:「市律師他說我們會用合法的手段工具把你們關掉,是他說的。」

匯豐公司目前設立公眾開放日,已有一兩百居民到廠參觀,匯豐公司並寄信邀請市政府參觀,但市政府沒有回應。

匯豐公司律師 John R. Tate:「匯豐從未想和市府對立,他們不想和市府有不愉快。」

匯豐公司爾灣戴爾工廠目前有員工近百,以墨裔、華裔為主。

新唐人記者尉然、張凱爾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