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不沏茶改「實名制」礦泉水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中國大陸「兩會」(全國人大與全國政協)3月登場,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會期期間,不再提供沏茶服務,各政協委員將拿到「實名制」的礦泉水,只有喝光礦泉水,服務人員才會提供第二瓶。以往喝了幾口就找不到主人而只能丟棄的情況或將絕跡。

  據京華時報報導引述兩會駐地北京國際飯店一名負責人說,在今年的全國兩會,服務人員將不再為委員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務,改為提供每名委員一瓶礦泉水。

報導說,往年北京兩會散會後,會場總留下許多沒喝完的礦泉水,有關部門今年要求全國兩會的駐地飯店服務人員,提供貼有委員個人姓名的礦泉水。

這名負責人表示,這樣即使上午會後礦泉水沒有喝完,下午開會時這些「實名」的礦泉水仍能找到主人。

  另外,在用餐方面,北京國際飯店今年以提供大眾菜為主,高檔菜難覓蹤影。據悉,基本沒有西式餐,改為各地特色菜式,例如西安羊肉泡饃和部分北京小吃,都將端上桌。

此外,服務人員不再為委員逐一提供文具,而是為每組提供公共文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