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彈 韓國:精心策劃挑釁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朝鮮27日發射4枚短程飛彈,在江原道安邊郡旗桿嶺一帶朝著東海(日本海)方向發射,韓國國防部消息人士表示,這是朝鮮精心策劃的挑釁,同時針對韓國和美國舉行「關鍵決斷」聯合軍演炫耀武力。

據中央社報導,昨日下午5時42分,朝鮮自江原道旗桿嶺一帶,朝東北方海域發射了4枚射程約200公里的短程飛彈。韓國國防部消息人士表示,從軌跡和速度研判,可能是飛毛腿飛彈,且1艘朝鮮警備艇24日越過北方限界線,由此判斷,朝鮮發射飛毛腿系列短程飛彈的可能性很大。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這是朝鮮於2009年之後第一次發射飛毛腿飛彈,射程覆蓋朝鮮半島全境,威懾力極大。朝鮮擁有的大部分飛毛腿飛彈是移動式,因此可在短時間內做好準備並發射。

有分析人士認為,朝鮮可能是針對24日開始的「關鍵決斷」韓美軍演,進行飛毛腿飛彈發射訓練或試射新型飛彈的武力示威;另外,朝鮮一直宣傳領導人金正恩在離散家庭團聚問題上做出「寬宏讓步」,所以朝鮮很可能向韓國施壓,如果不「寬宏回報」,會隨時進行挑釁。

還有部分人士認為,美國國務卿凱瑞在華盛頓時間26日罕見地以強烈措辭指責朝鮮,所以北韓可能就此做出示威回應。

報導引述韓國軍方表示,雖然這可能是周密策劃的武力示威,但也可能是朝鮮軍中強硬派對目前南北韓對話氛圍不滿而採取的突發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