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積木 樂高多角度經營賺翻4倍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有82年歷史的樂高玩具,近十年來銷售屢創佳績大增11%,年營業額翻了4倍。最近上演的樂高電影,更創下北美週末票房冠軍。到底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積木,為甚麼有這麼大的魅力?我們來了解一下。

樂高積木每秒鐘銷售10個。82年來,共生產了大約6千5百億個積木,如果把它們一個接一個擺在地上,可以繞地球18週。

過去10年來,樂高年營業額翻了4倍。不止自己賺錢,樂高還幫助樂高迷創業賺錢。

像鄧肯•提馬須(Duncan Titmarsh)就是玩樂高積木玩出興趣,進而用樂高做出一個又一個生動逼真的動物模型,並靠這個來賺取佣金。

看的出這是一只箭齒虎嗎?這是鄧肯用了16萬塊樂高玩具、3百個小時堆砌出來的模型,在英格蘭南部的里程碑美術館展出。

鄧肯•提馬須:「我們用這些有註冊商標的積木製作模型與雕塑,然後在公共場所展出,這些(作品)人們一般很難在樂高中看到。」

不僅有這些精緻的模型,現在你也能看到樂高電影。這部電影週末在北美票房拿下冠軍寶座,3千1百萬輕鬆進帳。難怪貝克漢姆和布拉德•皮特都紛紛加入樂高迷的行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