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有一件事 中共軍隊天下無敵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 中共北京軍區某特種作戰旅叫停特技表演性訓練科目的消息,近日引起廣泛熱議。美國《紐約時報》網站2月24日報導稱,如果打仗僅僅是比賽表演技能的話,那麼中共軍隊差不多是天下無敵的。

繼中共《解放軍報》2月24日報導北京軍區某特種作戰旅叫停「頭開紅磚」、「背斷木棍」、「鋼針穿玻璃」、「咽喉頂鋼筋推車」等10項表演性訓練科目後,引來網媒和網友熱議。美國《紐約時報》網站稱,如果打仗僅僅是比賽表演技能的話,那麼中共軍隊差不多是天下無敵的。

報導認為,砍掉這些表演性課目與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多次強調軍隊必須提高實戰能力有關。 中共軍隊的此舉是讓北京滿意的「面子活」。

一位美國高級軍官認為,中共正為應對奪取釣魚島引發的「短期大烈度戰爭」做準備,原有軍事結構的備戰狀態可能不足以在該地區爆發領土爭端時為領導層提供其所希望的外交影響力。

報導稱,在砍掉特技課目的同時,中共軍方也在考慮裁減歌唱和舞蹈演員。因為在中共習李政府希望樹立所謂的艱苦樸素的形象之際,軍方維持龐大的藝術團體,而且部分人員還是從軍隊外面招進來的知名藝人,有鋪張浪費和享有特權之虞。

英國《泰晤士報》網站同日也報導,有些人說除非取消這些「華而不實的課目」,否則中共軍隊在戰場上就將是一隻「紙老虎」。

而有的網友對中共軍隊整體持否定觀點,認為「部隊真正是形式主義的大本營!!!形式主義的示範基地!!!」

今年1月31日,《外交家》雜誌曾發表文章剖析中共軍隊的實力,指出中共軍隊技術陳舊,士兵嬌慣。並且由於中共軍隊是共產黨的「黨軍」,大批時間被耗費在政治教育方面,共產黨要求士兵牢牢記住黨軍的終極目的是保衛共產黨,它的敵人更多的時候是中國人民。

文章還提到,自從朝鮮戰爭以來,除了幾次小型邊境摩擦,中共軍隊還沒有見過實戰。這似乎是一個重大因素導致它在東海和南海如此肆無忌憚的行事。

「的確,中共海軍現在似乎在任何它可以找到機會的地方摩拳擦掌。富有經驗的老兵幾乎從來不會這樣行事。」文章說,歷史顯示,曾經參加戰爭的軍隊指揮官比起沒有作戰經驗的同行來,往往鷹派的色彩要少得多。缺乏來自於作戰經驗的深沉智慧,今天的中共軍隊全都是鷹派而不是鴿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