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留學生舊金山跳海救人獲讚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在海外的華人將中國人樂於助人的傳統帶到了海外,近日一名在舊金山上學的中國留學生奮不顧身跳海救下落海的台灣遊客,獲得各界讚賞,來看報導。

19歲中國留學生羅思博展現中國人樂於助人的美德,他在舊金山Crissy Field碼頭第一個跳下冰冷的海水,救下落海的台灣銘傳大學教授徐鈺晶,獲舊金山各界封為勇士。

27日一起參與救人的4位勇士受到台灣經文處的褒獎。正在舊金山大學商學院上本科的學生羅思博說,當下其實心裡猶豫過,但作為他自己和作為一個中國人也不能見死不救。

他說: 說真的,下去之前是真的猶豫了一下,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做這種事情。可能是沒有經驗,我懷疑到底能不能把她救上來,但是看到徐教授實在是已經沒有甚麼反映了,那只能當機立斷不能想太多。

另外兩名下海救人的勇士施安斯基 (Aaron Shiansky)和韓薩尼克 (Adam Hanzalik)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救生員。但遇上這種情況的機率並不大,所以二人還不忘建議人們最好學會游泳和自救。

羅思博表示,雖然做了一件好事,父母知道消息後還是比較擔心,他建議大家救人還需量力而為。希望留學生在國外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安全,讓在萬里之外的父母也能安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