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會質疑教育廳存儲學生資料隱患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去年12月,12名家長起訴紐約州教育廳,把大量學生的個人資料給了第三方數據存儲公司。家長們擔心這些資料被出售或盜用。雖然家長最後敗訴,但是州教育廳依然需要面對這個問題。請看本臺記者郝莉的報導。

紐約州議會教育委員會週五舉行聽證,質疑教育廳使用非營利公司inBloom來存儲紐約州學生數據資料。這是州議會第二次舉行類似聽證會,衡量教育廳是否違法。

紐約州眾議院教育委員會主席凱瑟琳•諾蘭:「大家對安全隱患非常擔心,不僅是學生的隱私,」

家長抱怨,州府與inBloom公司簽署協議之前沒有通知家長,家長也沒有退出這項計劃的選擇。

紐約州教育廳表示會在學生高中畢業後刪除他們的資料,在此之前這些資料經過了安全加密,也不會出售給第三方。

主管課程評估與教育技術的紐約州教育廳副廳長肯•瓦格納:「如果家長可以選擇退出,會對學區向學生提供教育服務的能力造成很大幹擾。」

其實,紐約州教育廳已經使用「雲技術」遠程存儲學生資料,InBloom公司只是把所有資料集中在一起。在目前的系統中,每名學生有37類的400多個數據,包括出勤率、人口特徵、入學情況、州統考資料,以及家長信息等。

最初有五個州參加了inBloom公司的實驗項目,媒體報導其他四州已經退出,只有紐約州還在其中。inBloom公司否認這種說法,卻沒有說出還有哪個州仍然與其合作。目前紐約州延遲了這個項目,但是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