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籲迪士尼推出大尺碼「白雪」公主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白雪公主、茉莉公主、灰姑娘……」這些 迪士尼公主系列形象深植人心,日前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的1名17歲少女發動網路簽名,要求迪士尼(Disney)公司在電影中推出大尺碼(plus-size)體態的公主,以幫助生活中身材不夠苗條的女孩。

據中央社報導,女孩名叫摩爾(Jewel Moore),家住維吉尼亞州田園鎮(Farmville)。日前她在Change.org發起這項簽名活動。理由是可以幫助現實生活中擁有大尺碼體態的女孩,讓她們不再因為覺得自己不符合細瘦標準而感到醜陋。

到今天為止,已獲得3萬1193名網友的簽名支持。

摩爾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當今社會非常缺乏體型為大尺碼的人物模範,大尺碼人物在電影中多半為負面角色,觀眾受到媒體呈現的刻板印象影響,也會覺得擁有大尺碼身材的人是不好的,於是大尺碼身材的人就常常受到不當對待。

她認為,迪士尼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也已經有不同種族與文化的公主,「如果他們的電影能有大尺碼公主,將可以增加角色的多元化。」

迪士尼發表聲明指出,迪士尼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公主,如同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女孩,「每個人都有與眾不同的個人歷史、性格與故事。我們感謝並珍惜各種不同的女性與女孩,以及她們所擁有的個人美。」

對於迪士尼的回應摩爾感到滿意,她希望將來能看到大尺碼公主出現在迪士尼電影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