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秘密延燒全國 官民數字大不同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潔琳採訪報導)28日下午,湖南省衛生廳官網透露,該省確認了第1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已有4例死亡。

截至目前,僅中共當局披露H7N9禽流感疫情已擴散至浙江、廣東、福建、江蘇、安徽、貴州、廣西、湖南、吉林、北京、上海9省2市,確診病例200餘例,50多人死亡。

隨著春季的到來,H7N9禽流感的話題顯得越來越沉重,民眾的恐慌情緒也不斷升高,而對於尚在官方控制中的確診病例數字,民眾並不相信。

湖南的周先生對《新唐人》表示,不同於當局的單薄數字顯示的疫情,湖南某間大型醫院里是完全區別於年前的緊張氣氛。

周先生說:「現在醫院對有發燒跟咳嗽這兩個癥狀的人比較小心,專門有門診隔離接待,先排查看你什麼情況,比過年前要緊張得多。」

他表示醫務人員對於春季的流感傳播也感到憂心:「今天在大醫院裏面聽到,醫生和護士在討論這個禽流感的問題,他們有點害怕。」「現在是春天,比較濕潤細菌繁殖的比較快……有人發燒的話,他們就會比較緊張。」

而普通民眾則更加小心,周先生介紹說,現在市場上,雞鴨沒人買。

對於湖南當局公布的15例確診病例的數字,周先生表示並不相信:「官方拿出來的數字,只有少沒有多的,只有它瞞報的,沒有誇大的(可能性)。」

截止目前,中共公佈的數據是全國H7N9禽流感確診200餘例,但卻有民間消息稱,僅北京一地的確診人數就已超200,為此北京當局甚至召開了專門會議,但依然選擇秘而不宣。

面對民間的各種傳言和議論,27日,北京市衛生局再次聲稱稱:「今年本市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仍為一例,目前患者在地壇醫院搶救。如果有新的病例出現,衛生部門會通過網站第一時間告知公眾。市民如果隨意散播禽流感等不實謠言,要承擔法律責任。」

不過,這個所謂的闢謠,到底有多少人相信,就不得而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