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追蹤:「恨警察」竟成開槍理由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2月26號,在布魯克林發生的警匪槍戰中,三槍擊傷華裔警員的嫌犯萊瀋•羅賓森(Rashun Robinson), 在供詞中提到,自己當時轉身開槍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恨警察」。來看報導。

巡警愛心協會總裁帕特•林奇(Pat Lynch):「為甚麼你開槍,因為我恨警察,就這樣沒別的原因。」

26號下午,嫌犯Robinson和其同伴因乘公車逃票被警員James Li和Randy Chow帶下公車,而他們卻轉身逃跑,Robinson在逃跑過程中突然轉身開槍,擊傷了追他的警員James Li。James倒地後仍開槍還擊,同事Randy Chow也開槍兩次,但均未擊中嫌犯。最終Randy Chow聯絡增援,才抓住嫌犯Robinson,而其同伴仍然在逃。

嫌犯Robinson不只是乘公車逃票,他前科纍纍,有六次製毒、販毒記錄,是正在被濱州警方追拿的通緝犯。他目前又面臨著襲擊警察、企圖謀殺和擕帶武器等多項罪名的指控,他所擕帶的犯罪凶器則是一支口徑為45的史密斯威森手槍。

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在犯罪者面臨法律制裁的同時,好人則受到隆重。

紐約當地時間2月28號上午,市長白思豪在紐約市警察總部的畢業典禮上,再次稱讚了受傷警員James Li和Randy Chow在追凶過程中的英勇表現,並表彰了在案發現場及時為受傷警員醫治的兩名緊急醫療服務站的工作人員。

紐約市長白思豪:「互助合作可以讓我們做的更好,是取得進步、降低犯罪率的正途,現在我想讓這兩名,緊急醫療服務站的工作人員,上到前臺來接受表彰。」

獲得表彰的是布魯克林緊急醫療服務3區第58站的兩位工作人員,卡蒂傑•豪爾(Khadijah Hall)和肖恩•亞力山大(Shaun Alexander)。

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透露,受傷警員James Li很可能在週五齣院,但他仍感疼痛和不適,尚不知道他能否立即回到崗位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Patrick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