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金庸用餐照曝光 被美女要求合影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著名武俠小說作家金庸,現已高齡90歲,網路上時常傳出金庸去世的傳聞。近日,香港作家李純恩在個人微博上曬出一張金庸先生在香港某餐廳用餐的近照,看上去氣色頗佳,還被美女要求合影,金庸被外界傳言過世的消息不攻自破。

2月27日晚間,香港作家李純恩在個人微博上曬出一張金庸在香港某餐廳用餐照,照片中金庸與一名年輕貌美的長發美女合影,金庸身著皮衣,面帶微笑,看起來氣色頗佳。

金庸生於1924年2月6日,現已高齡90歲的金庸,原名查良鏞。自1950年代起,以筆名「金庸」著作多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筆下多部著作被改編成電視劇、電影。

金庸武俠小說通過大陸解禁

金庸的小說在中國大陸曾經引發熱潮,但是鮮有人知的是,金庸的作品實際是在鄧小平「審查」後才在大陸大批出版。

香港《明報》曾報導說,1981年7月18日上午,鄧小平以中共中央副主席的身份會見《明報》社長查良鏞,即武俠小說家金庸。他見金庸時說:「歡迎查先生。我們已是老朋友了。你的小說我讀過,我這是第三次重出江湖啊!你書中的主角大多歷經磨難才成大事,這是人生規律。」

據悉 ,1959年,金庸在香港創立《明報》。「文革」期間,鄧小平被流放到江西農村。金庸在《明報》上為鄧小平打抱不平,強烈抨擊「文革」的不合理,由此,他成了林彪、「四人幫」眼中香港的頭號「反動文人」。

1970年代,金庸、梁羽生等人的武俠小說在內地尚未公開發行。鄧小平從江西返回北京後恢復工作不久,就託人從境外買了一套金庸小說,愛不釋手。鄧小平是金庸等人的武俠小說在中國大陸最早的讀者之一。

金庸先生被鄧小平接見回到香港後,立即給鄧小平專寄了一套《金庸小說全集》。也就是在鄧小平會見金庸後不久,金庸小說在大陸「開禁」,並很快成為暢銷書。

相關文章
評論